新闻 > 萨马兰奇网球时间热情狂欢:运动唤醒生命 网球丰盈童年

网球教育与嘉年华的无界碰撞,继承网球的激情澎湃,加入嘉年华的热情狂欢,一场别开生面的少儿网球嘉年华带给四川成都的萌宝、美妈、酷爸们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周末!



“运动唤醒生命·网球丰盈童年”由成都尚高乐教育集团倾力支持的萨马兰奇网球时间·少儿网球嘉年华,于2018年10月28日在成都高新网球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莱昂体育、成都凡越网球俱乐部联合协办,旨在推广网球运动对少年儿童的天然契合性,挖掘少年儿童网球爱好者潜力,助力少年儿童体育运动的发展,180余名4-14周岁少年儿童及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近3小时的活动中,家长和小朋友感受到了网球带给大家的亲子快乐,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而又井然有序,9:30活动正式开始,来自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成都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为家长和小朋友普及了网球的知识,并通过与外籍教练的互动配合,讲解了网球对于青少年儿童成长于发展的优越性,得到了现场来宾的热烈响应。


9:50,活动进入嘉年华的“网”者荣耀环节,以家庭为单位,由家长带领小朋友们按照活动规则,完成5项“任务”,在游戏卡上集齐5枚印章,即参与兑奖。
通过“我型我秀、砍树的光头强、阿里巴巴的宝藏、汪汪队立大功、小猪佩奇的游戏”等五个生动有趣的环节闯关,最终有40个家庭完成了任务,现场终极大奖也水落石出,他们分别获得了网球训练衣、网球背包、儿童旅行休闲包、儿童网球拍、运动发带的精美大奖。没有完成任务的家庭也获得了网球钥匙扣、计时跳绳等运动小礼品。


在最后的勇“网”直前和亲临赛场环节,成都凡越网球俱乐部的精英教练现场演示网球教学,让小朋友和家长与网球零距离接触,并邀请了15位小朋友分别与教练隔网“对垒”,俱乐部的小学员还为现场来宾充当起了陪练,娴熟的发球、有力的回击、颇有威胁的反手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也让家长们了解到了更多关于少儿网球的理念:少儿网球采用了国际网联(ITF)专门为儿童研发的网球教程为基础,带给少儿更多的乐趣,帮助孩子更容易掌握网球基础技能,每个阶段用培训、赛事、游戏、评测和仪式感的奖励促使青少年儿童的成长,简单易学,从而进步更快。



参加此次活动的教练,均是国家一级运动员、原四川省网球队一线主力队员,并持有ITF或PTR专业教练认证,有3-8年的网球教育与培训经验,现场还有一位帅气的法国籍教练“皮埃尔”,拥有法国锦标赛前12岁组冠军、代表法国参加网球世界锦标赛获前八,法国青少年杯获亚军的好成绩,并在美国尼克网校、西班牙桑切斯网球学院、西班牙BTT网球学院深造并担当青少年教练,本次活动教练团的专业性也让参加活动的来宾们拍手陈赞。他们用对网球的无比热情为我们青少年儿童网球运动的发展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萨马兰奇网球时间”系列活动之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感召更多少年儿童投身到网球运动中,网球作为一项非常适合低龄段儿童从事的体育运动,它有效发展了儿童的柔韧性、力量、平衡、速度、耐力、灵敏和协调等七大基本运动素质,是涉及全身的最典型的均衡锻炼和有氧运动,同时对少儿的心肺功能锻炼、心智能力提高都有非常大的帮助,这正是目前中国少儿儿童成长发展过程中最薄弱的环节。该活动形式也将以成都为起点,陆续在西南地区展开,让更多孩子体验到网球运动的快乐。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