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三星携足球少年圆梦西班牙

近日,随着一架来自西班牙的航班平稳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16名来自中国边远地区的孩子着装统一,脸上漾着幸福,满载收获回到了祖国。他们是参加2019年“萨马兰奇足球时间-三星足球教室” 海外青训营的孩子们。今年,他们通过这一特殊的活动,度过了人生中第一个难忘的海外春节—在西班牙绿茵场上驰骋,接受西班牙乙级联赛青训教练的专业指导。

2019年“萨马兰奇足球时间-三星足球教室” 海外青训营合影


“萨马兰奇足球时间-三星足球教室”活动源于 “三星中国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公益项目,该项目启动于2014年,由中国三星与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合作开展,主要为中国青少年,特别是中国边远欠发达地区的青少年提供免费足球专业培训,从而推广足球运动及“快乐足球”理念,以此促进中国足球运动的深入普及和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已有7000多名青少年通过该项目接受了外籍教练员的免费足球培训。
2017年,“萨马兰奇足球时间-三星足球教室”正式启动“海外圆梦计划”,重点为我国边疆、少数民族聚居地等足球资源较为欠缺的地区,免费提供公益性足球示范教学,以丰富这些地区孩子们的足球知识,并通过教学,遴选适龄优秀的小球员,组队赴西班牙巴塞罗那参加“萨马兰奇足球时间圆梦计划”,进行海外训练,让他们有更多开拓眼界的机会,亦鼓励孩子们通过足球运动,快乐、自信成长。2018年首批圆梦计划小球员前往巴塞罗那进行了冬训。 

2019年1月25日开始,来自西藏、新疆、甘肃、吉林、内蒙古的20余名足球小将陆续抵达北京,汇聚一起接受了来自西班牙专业足球教练的培训并参加了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万国体育共同为2019年度“萨马兰奇足球时间-三星足球教室” 项目海外青训营举办的出征仪式。在出征仪式上,这20余名热爱足球的青少年与万国体育的优秀学员一起交流体育爱好的心得体验。



2019年度“萨马兰奇足球时间-三星足球教室”海外青训营出征仪式


在出征仪式上,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人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表示:“这个项目给更多中国的孩子提供了足球训练的机会,对培养中国足球的未来很有意义。希望小球员们能够感受西班牙的文化和美食,感受巴塞罗那的足球和足球运动所带来的快乐。”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人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


带着萨马兰奇先生的美好祝愿,小球员们踏上了此次西班牙之行,并在14天的海外集训生活中收获颇丰。教练员们通过丰富的肢体动作、精准的动作示范为小球员们提供专业的足球训练;先进的教学理念以及热情奔放的教学方法也使得孩子们感受到足球运动的快乐。
如今,结束集训的小球员们满载收获回到中国,也对此次海外集训颇有感慨。来自乌兰浩特的孙一博是训练营中年龄最小的球员,他生性腼腆,但聊起足球却异常激动。谈及此次西班牙之行,他高兴地说:“在训练营学习到很多进攻和防守的战术,也学到很多踢球的技巧,比如外脚背停球等,感觉自己的球技有很大提升。回国后还要继续努力,希望长大以后能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除了踢球,孙一博等小球员们还去了西班牙博物馆及海边参观游玩,这也给他们的西班牙之行留下很多美好回忆。
随行的教练员也表示,孩子们不仅得到了球技的提升,也锻炼了其他方面的能力。来自延吉的刘镓豪,是训练营里技术最好的小球员,通过此次训练营活动,除了技术变得更成熟外,作为领队,他经常组织队友走位、传球,协调全队的进攻和防守,在球场上的统筹和组织能力也提高了不少。


小球员进行足球训练


中国三星对外事务部高级总监张剑表示:“孩子们对足球运动的热爱是我们工作的不懈动力。看到这些来自中国边疆及少数民族地区的孩子们,能获得与大城市孩子同等的足球培训机会,不仅在活动中提高了球技,还能走出国门开阔眼界,变得更加自信而充满活力,这是最令人欣慰的事情。”
从“探知未来科技女性培养计划(STEM GIRLS)”到“SOLVEFOR TOMORROW探知未来”全国青少年科普创新大赛再到三星足球教室,从知识的提高到创新精神的培养,再到良好体魄的建设,中国三星一直关注着中国青少年的成长,并且在多方面进行帮助和培养。“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一直是中国三星的责任理念,正是在此理念的指导下,中国三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经营成果与更多人分享,也帮助更多青少年实现他们的梦想。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