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成都获得2025年世界运动会举办权!┃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助力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

5月9日,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行的国际世界运动会联合会2019年全会上,成都成功获得2025年世界运动会举办权,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作为成都申办团队成员助力成都申办成功。
现场,国际世界运动会联合会执委会向所有37个会员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提交了《成都2025世界运动会申办报告》评估结果。与会全体代表投票决定:将2025年世界运动会举办权授予成都。成都代表团向大会进行了主题陈述和展示,并在中国奥委会见证下,与国际世界运动会联合会签订正式主办合同。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再清等出席活动。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再清发言


成都申办2025年世界运动会大事记
2018年成都正式提出申办2025年世界运动会,2018年5月23日,四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会见了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一行,希望国际奥委会支持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大力宣传推介,推动更多国际国内大型赛事落户,助力成都体育事业发展壮大。
2018年12月,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成都正式代表中国申办2025年世界运动会,参与国际赛事申办竞争。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也受“成都市2025年世界运动会申办工作委员会”委托,代表成都开展2025年世界运动会的相关申办工作,并组建国际化申办团队,负责与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IWGA)的联络沟通和协调。



IWGA考察团到成都考察申办工作
2019年3月13日-14日,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IWGA)副主席Max Bishop、首席执行官Joachim Gossow飞抵成都,在于再清陪同下对成都申办2025年世界运动会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评估。48小时、10个考察点位、3场重要会议,IWGA官员对成都的申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再清与IWGA来蓉考察团合影



萨基会助力成都创建世界赛事名城
申办2025年世界运动会的成功,是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决心和信心的体现,也是成都创建世界赛事名城的重要举措。世运会等综合性运动会将为成都带来更多国际元素,通过国际赛事举办进一步扩大世界赛事名城的国际影响力,扩大对外合作和国际交流。


基金会第二届第三次理事会全体合照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以传承"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萨马兰奇先生的精神;延续其与中国之间的深厚友谊;推动中国体育文化事业发展;传播奥林匹克理想;促进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为宗旨。原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以中国奥林匹克事业走向世界的推动者的身份荣获中国改革友谊奖章。
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与支持下,基金会通过“奥林匹克博览会”、“奥林匹克公益合作联盟—爱心桥”、“萨马兰奇足球时间”、“中西文化交流”、“萨马兰奇网球时间”等公益项目及“西藏5100教育发展专项基金”、“大明体育教育专项基金”、“伊利奥林匹克教育发展专项基金”、“万国体育专项基金”等一系列活动大力推动中国体育、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