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成立7周年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基金会(Samaranch Foundation)已经成立 7 周年了。



2001年7月13日,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在莫斯科召开,全会以不记名投票方式选出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中国北京在第二轮投票中以56票压倒性优势击败另外四个候选城市:日本大阪、法国巴黎、加拿大多伦多以及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成功获得2008年第29届夏季奥运会的举办权。2019年7月13日是北京申奥成功十八周年,同时也是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成立7周年的日子。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是由已故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之子,现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先生发起,经国务院批准在中国民政部注册,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为业务主管单位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先生担任中方理事长。基金会在中国北京、上海、成都及西班牙马德里、巴塞罗那均设有办事机构。


基金会以传承"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萨马兰奇先生的精神,延续其与中国之间的深厚友谊;推动中国体育文化事业发展;传播奥林匹克理想;促进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为宗旨。


成立以来,与国内外多家机构和企业一起开展了“奥林匹克博览会”、“奥林匹克公益联盟之爱心桥”、“萨马兰奇足球时间”、“奥林匹克图片展”、“西藏5100教育发展专项基金”、“中西建交40周年系列展览”、“大明体育教育专项基金”等一系列公益活动。


时光荏苒,转眼已是基金会成立的第七个年头。感谢基金会创始支持机构,感谢基金会理事单位,感谢一直关注公益、支持公益行动的您,基金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特别鸣谢基金会创始支持机构

特别鸣谢基金会理事单位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