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专访萨马兰奇三世:西班牙校园足球发展水平不如中国

参考消息网10月29日报道 (记者 张越 赵艳)2019参考消息·萨马兰奇杯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已渐渐接近尾声,各方豪强之间的争夺也因此变得越发激烈。在赛事激烈进行的过程中,我们采访到了国际奥委会原主席萨马兰奇先生之孙、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委员会理事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三世。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这是萨马兰奇三世第一次来到长沙,10月23日在麓山国际实验学校进行的揭幕战给他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表示:”那场比赛最终踢到了点球大战,这让人激动不已。”此外他还特别提到,未来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一定会为这项赛事融入更多的国际化元素,同时也会尽全力帮助提升比赛的整体效果。



国际奥委会原主席萨马兰奇先生之孙、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委员会理事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三世。

“我觉得中国校园足球的发展非常好了。根据我的经验,西班牙的校园足球没有那么好。” 萨马兰奇三世说:“在西班牙,更多的人会选择去私人俱乐部踢球,所以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水平非常的高,而校园足球的发展水平则很一般。”
萨马兰奇三世平时也非常喜欢观看足球,作为西班牙人西甲联赛是其关注的首选,而奔赴西甲锻炼的中国球员武磊自然也引起了他的注意。萨马兰奇三世表示:“西甲不仅在西班牙是相当高水平的联赛,在国际上也是顶级的。武磊征战西甲会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这让更多的欧洲足球俱乐部有机会能够了解中国足球,同时也会给中国足球的整体发展提供更多的价值,帮助中国足球迈向成功。”

在采访的最后,萨马兰奇三世对所有热爱足球的中国孩子们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同时他还特别强调称,虽然很多人都希望走上这条路,但职业体育之路真的很难走。希望这些热爱足球的孩子们在踢球之余不要放弃学业,因为可能在100个人中只有1到2个人能达到顶级的水平,其他的人必须要踢球的同时兼顾学习。而且,职业足球运动员的寿命很短,比如在你30或者幸运的话40岁的时候就会结束职业生涯。因此,学业必须放在优先位置。


注:图文转自参考消息APP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