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2020年萨马兰奇冰雪时间—三星冰雪教室在北京圆满落幕

12月6日,2020年萨马兰奇冰雪时间—三星冰雪教室于北京万域芳菲冰上演艺中心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中国三星和萨马兰奇基金会共同举办,此活动旨在弘扬奥林匹克文化、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助力普及冰雪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全国范围内的推广。免费为适龄青少年提供冰雪课程,努力将冰雪运动融入青少年的生活,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


万域芳菲专业冰上教练团队为孩子们悉心指导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再清,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中国三星首席副总裁王彤,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张丹等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冰雪教室邀请了来自北京光明小学等学校近10所小学的青少年参加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参观了冰雪教室特别设立的奥运文化展,与著名花滑运动员张丹亲密互动,接受来自专业教练员的指导,充分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基会理事长于再清带领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们做陆地热身运动


嘉宾为同学们赠送北京2022冬奥会吉祥物
同学们为嘉宾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 朴学东致辞
北京冬奥组委通过各种活动为全国的青少年提供机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希望孩子们可以通过冰雪运动,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进而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花样滑冰世界冠军 张丹致辞
作为冰雪运动的一份子,张丹于2019年领衔主演了由万域芳菲出品的中国首部原创冰上舞剧《踏冰逐梦》,并于今年成立了张丹花样滑冰青训基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北京冬奥。

中国三星首席副总裁 王彤致辞
中国三星首席副总裁王彤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三星和冬季奥运会其实一直有不解之缘,三星最开始赞助奥运会就是从1998年长野冬奥会开始的,而且在2018年平昌奥运会期间,三星又宣布全球奥运合作伙伴关系继续延长10年。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上,三星也将继续以创新科技助力盛会召开。希望在同学们带动下,有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强身健体勇敢追梦。”
三星是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并且长期关注青少年的发展。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分享经营成果。同学们获得珍贵的培训机会,可以与世界冠军零距离接触梦圆冰雪,都得益于三星的支持和爱心。中国三星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的号召,助力更多青少年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助力全民健身传播奥运文化和精神。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 于再清致辞
今年三星冰雪教室免费为2022名青少年提供冰雪运动普及培训,参与的学员有半数是零基础上冰。这从无到有,从0到1的过程也表明了我们在认真落实习总书记“三亿人参与冰雪”的号召。希望同学们在体悟冰雪运动魅力的同时,也了解一些奥运文化知识。在未来,与我们一起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奥林匹克文化。
嘉宾为本次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嘉宾参观奥运文化展并为三星体育教室装备签名



嘉宾与青少年一同观看了由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张丹主演的中国首部原创冰上舞剧《踏冰逐梦》的选段表演。

张丹与WOI菲剧团冰上演员为孩子们献上《踏冰逐梦》选段


嘉宾与学生一同启动“圆梦冰雪”计划

为了鼓励青少年勇敢追梦,深入了解奥运文化,今天中国三星携手萨马兰奇基金会,启动圆梦冰雪活动。本年度参与三星冰雪教室的2022名同学中,会由教练遴选出100名优秀学员,参与到明年的圆梦活动中。这些优秀学员将有机会到冬奥组委展览展示中心参观学习冬奥历史文化;助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重要赛事场地,与世界冠军零距离接触,还有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参与活动的学员中来自光明小学的同学们在培训后合影留念
未来,中国三星与萨马兰奇基金会将持续关注青少年成长,希望在萨马兰奇冰雪时间—三星冰雪教室的影响下,会有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一起用实际行动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加油!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