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萨基会理事长于再清受邀参加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

8月18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成都隆重举行,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冬奥会组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再清受邀参加。


  基金会理事长于再清接受媒体专访
据悉,于再清先生这次是作为“2021成都大运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的身份于17日抵蓉,并相继参与了专家座谈会、实地考察了成都东安湖场馆建设、天府绿道规划展示中心及锦城公园示范段建设情况。在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成都商报等多家媒体专访时于再清对成都大运会的整体筹备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成都做为举办城市,有着非常较丰富的办赛经验,从过去举办的一系列大赛来看,都很成功,四川省、成都市各级领导对大运会工作也非常重视,我很有信心,这次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成都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评价“赛事名城”名副其实
成都目前正在加快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对于成都的这一“宏伟目标”,于再清肯定了成都为了实现“赛事名城”这一目标所做的很多工作:“成都是具备这个条件的,首先,成都体育设施非常多,包括已有的,在建的,以及未来规划的。此外,赛事名城,光有条件不行,还得有赛事,成都过去举办了很多国际赛事,明年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接下来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再往后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还有2025年的世界运动会。引进赛事要有长远的眼光,成都这一点做得不错。除了这次大运会在筹备时间上稍微紧张点,其他赛事都留下了非常充足的准备时间。在赛事引进上,成都做的非常好,已经引进了这么多赛事,也办了很多的赛事,体育设施的建设也都同步跟进了,赛事名城名副其实。”

于再清理事长参加成都大运会专家座谈会


点赞成都“公园城市”理念
成都正在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对于这一理念,于再清表示:“公园城市,跟有的国家提出的最佳人居城市,说法上不同,但内容上是一样的,简单地说就是人们居住的最好环境的城市,我认为成都具备这样的条件。首先成都是一个历史文化名城,有4000多年的文明史,有2300多年的建城史,最近不知道你们看到一个消息没有,美国CNN有线电视新闻网评出的全世界最美街道,第一名就是(成都)锦里,而成都还有其他很多很美的地方,比如宽窄巷子。另外(成都)也是一个最佳旅游城市,也是全国的文明城市,还是大熊猫的故乡,美食之都等等,这些都构成了成都成为公园城市的内核。所以我认为,成都符合公园城市这一说法,也具备这样的条件,成都应该把这些特点都保持下去,未来会给这座城市增加更多创意的亮点。”


实地考察成都场馆建设


认可成都具备举办奥运会的能力
在2025年,成都还要举办另一世界性综合运动会——世界运动会,通过这次的大运会,对于为成都举办世界运动会积累一些什么样的经验?对于媒体的这个问题,于再清认为:“举办大运会,对于成都办赛能力的提升是全方面的,首先在硬件方面,大运会筹备的过程中新建和整修了一些场馆,今后举办世界运动会的体育设施,基本就包含在其中;第二,通过大运会,能够培养出一大批赛事相关方面的人才,比如赛事组织、场馆管理,还有外事方面,这些人才都会在2025年的世界运动会上起到重要作用;第三,办赛经验是多方面的,比如去年成都举办了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虽然跟其他的综合性运动会不太一样,但是都能够提供一些宝贵的经验,不管是在安保方面、交通方面还是赛事组织工作或者说志愿者组织安排方面都会提供一些很有意义的经验。”
面对记者大胆提出的“经过这一系列国际赛事的洗礼,成都在未来是否具备举办奥运会的能力”这一问题,于再清回答道:“我认为我们国家至少有10个城市有举办奥运会的能力,成都是其中之一。但奥运会的申办城市,最终只能由国家来决定,国家决定在哪办,那一定是一个最有能力的城市。具体到成都来说,成都现在有130多条国际航线,在没有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中,应该是除了上海和广州之外最多的,我觉得这是它的优势,但毕竟前面还有两个城市呢。所以这个问题,我不愿意过多评论,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成都有这个能力。”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简称“萨基会”)自2012年创建至今,在传承萨马兰奇与中国的深厚友情,推广奥林匹克理想,推广全民健身,促进中国和西班牙两国在政治政治、经济、文化、体育、教育等各方面的交流发挥着积极的作用。萨基会与成都也有着不解之缘。2017年萨基会创始人、现任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的小萨马兰奇先生“以父之名”出任成都马拉松荣誉顾问;2018-2019年萨基会团队受到“成都市2025年世界运动会申办工作委员会”委托,代表成都开展2025年世界运动会的相关申办工作,并组建国际化申办团队,负责与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IWGA)的联络沟通和协调。2019年5月9日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办的世界体育大会上,成都成功当选为2025年世界运动会的主办城市!在会议现场,时任成都市市长罗强、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主席佩鲁雷纳、萨基会理事长于再清代表中国奥委会作为见证方共同签署了世界运动会主办合同。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