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虹基金”奥林匹克大讲堂走进中央财经大学


12月1日下午,“虹基金”奥林匹克大讲堂走进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奥委会委员、冬奥会速度滑冰中国首金、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虹基金发起人张虹与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遗产委员会委员、北京冬奥宣讲团宣讲员侯琨以“奥林匹克运动与环球旅行—为北京2022冬奥加油”为主题,与中央财经大学学子分享奥运故事,传递奥林匹克精神。
中央财经大学校团委书记高杨发表致辞
中央财经大学校团委书记高杨在致辞中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是中国在疫情得到控制之后举办的全球性国际活动,成功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意义非凡,价值非凡,作用非凡,2022北京冬奥会也将会成为百年奥运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也一定会坚定全世界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念、信心,为当下的全球发展提供新的契机。我们首都北京,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奥会的双奥之城。自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起,志愿者的微笑就成为了北京最好的名片,我校学子从未缺席国家各项重大活动的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希望我们中财大的冬奥会,冬残奥的志愿者,要传递好灿烂的笑容,用青春的风采向世界传递和平与友善,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最美形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人格精神点亮青春梦。让我们中财大青年弘扬奥运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激情,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再次感谢虹基金,感谢侯琨先生、张虹女士对学校工作的支持。
虹基金特约嘉宾侯琨
虹基金特约嘉宾侯琨通过介绍奥林匹克运动的“前世”与“今生”,让同学们对奥林匹克的发源与现代奥林匹克的诞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通过对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Chinese Olympic Committee),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Beijing Organizing Committee for the 2022 Olympic and Paralympic Winter Games)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Winter Olympic Games)这些专业名词的讲解,希望同学们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可以向更多的人介绍奥林匹克的相关知识。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历程,介绍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项目。最后侯琨讲述了自己的奥林匹克环球行旅程表达自己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新感悟以及对2022北京冬奥会的向往。
中央财经大学学生认真聆听讲座
特约嘉宾侯琨代表虹基金将国际奥委会205成员(国家/地区)奥委会徽章赠送给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活动现场,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虹基金发起人张虹通过视频方式分享了她与奥运的故事,讲述奥林匹克文化、传授冰雪运动知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大学生对奥运文化的了解,助力奥运文化的传播。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虹基金发起人张虹
大合影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