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萨马兰奇全球航海运动基金揭牌仪式在宁波举行

7月8日下午,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伴随着七月的东海潮涌,萨马兰奇全球航海运动基金揭牌仪式在美丽的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宁波举行。

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理事长于再清,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玲蔚,世界帆船联合会主席李全海,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宁波市政府副市长朱欢,宁波大学原党委书记、宁波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薛维海,宁波市体育局局长张霓等嘉宾出席了揭牌仪式。

浙江省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致辞
世界帆船联合会主席李全海致辞
仪式现场,现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人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先生特发来祝贺视频。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理事长于再清致辞
萨马兰奇全球航海运动基金(Samaranch Global Sailing Fund,简称航海基金)是在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理事长于再清先生和世界帆船联合会主席李全海先生重视和倡议下,在宁波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由宁波市体育发展基金会发起、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批准的航海运动专项基金,在宁波常设办事机构。
“萨马兰奇全球航海运动基金”揭牌
航海基金致力于推广奥林匹克理想,推动中国体育文化事业发展,促进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发展理念,推动全球航海运动普及和发展。同时,航海基金也将为世界和地区需要帮助的选手提供支持和帮助,让更多的选手参与到航海运动。积极为选手搭建航海运动的平台,培养他们参与航海运动的乐趣,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理事长于再清为发起人宁波市体育发展基金会朱欢授牌
国际奥委会委员、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玲蔚为萨马兰奇全球航海运动基金李全海主席授牌
李全海为萨马兰奇全球航海运动基金创始单位、宁波东钱湖基地及基金秘书处授牌,宁波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薛维海、鄞州区副区长朱晓丽、宁波市体育局局长张霓等领牌


萨马兰奇全球航海运动基金为何相中宁波?
一、自然禀赋很优越
作为萨马兰奇全球航海运动基金发起地的宁波,位于中国大陆海岸线中段,长江三角洲南翼,是中国大运河南端出海口与“海上丝绸之路”东亚地区的重要节点。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宁波,自古就有着优越的水上运动环境、条件、资源及文化传统。
宁波枕山面海,拥江揽湖,兼具江南水乡和滨海城市特色。海域面积8355.8平方公里,海岸线总长1678公里,岛屿岸线总长759公里,深水岸线170公里。常年可开展水上活动时间超300天,是中国开展航海运动最早的城市之一。
宁波拥有的江、湖、湾、海这些自然地理资源为发展水上运动提供了独有的先天条件。
二、场馆设施先进,水上基地体系不断提升
在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大背景下,着力统筹规划水上运动发展格局,为水上运动的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新动力,成为当前宁波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加紧谋划的重大议题。
新建成的宁波亚帆中心建筑面积近9万平方米,建设泊位1000个,是第19届亚运会帆船帆板项目的举办地。
引进中国皮划艇、赛艇协会总部基地和国家训练中心落户宁波;中国青少年帆船示范基地、中国内湖帆船产业实验基地几大“国字号”基地落户东钱湖,为宁波开展水上运动和发展水上运动产业提供了品牌基础。
三、“奥运冠军之城”赋能航海运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东京2020奥运会上,宁波籍运动员获得了五枚金牌,是该届奥运会中国获得金牌最多的城市,被中国奥委会命名为“奥运冠军之城”。
去年世界帆船联合会主席李全海考察宁波水上运动时表示:“宁波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和开放的视野胸怀,高度重视帆船运动,对帆船事业发展和赛事活动举办有着清晰的规划思路,这为帆船运动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我们愿与宁波深化合作交流,共同将帆船事业和水上运动做强做大,为国家、为亚洲乃至世界帆船运动发展增添新动力新活力”。


萨马兰奇全球航海运动基金将为宁波带来什么?
此次,萨马兰奇全球航海运动基金在宁波挂牌并常设办事机构,是宁波大力推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的具体展现,是宁波体育主动融入世界体育的生动实践。
它将有助于提高宁波城市国际化水平和国内国际影响力,有利于宁波引入各类知名顶级体育赛事活动,有望使宁波成为推动全球帆船航海运动发展的重要城市,推动宁波加快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
航海基金的设立将进一步密切宁波与世界帆船运动的联系,对于今后举办国际航海赛事、活动、高端会议、论坛等起到极大的助推作用。航海基金的设立有利于发挥萨基会国际化平台优势加强宁波城市宣传,有利于引入各类知名顶级体育赛事、活动等。
下步航海基金将统筹谋划2022年度各项赛事等活动,计划组织开展中欧国际帆船邀请赛、举办航海文化节及论坛等活动。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