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萨马兰奇杯”青少年网球挑战赛暨2023 ASICS亚瑟士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杭州站开拍

让未来,从心来,青春风暴席卷杭州,网球少年挥拍亚运之城!5月27日上午八点三十分,“萨马兰奇杯”青少年网球挑战赛暨2023 ASICS亚瑟士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杭州站开幕式在浙江省杭州市黄龙体育中心网球馆隆重举行。继不久前的海南站之后,网球少年们再次集结,战火已经点燃,奖杯正在等待,谁会成为它们的新主人?美丽的西子湖畔,他们挥拍的身影,是对青春最美的见证,是对即将到来的亚运会最好的致敬。



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玲蔚女士,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承龙先生,亚瑟士(中国)商贸有限公司总裁高凯先生,浙江省网球协会副秘书长兼青少年委员会主任倪步料先生,中国著名网球运动员、教练员张择先生出席开幕式并为比赛开球。五星体育主持人、著名网球媒体人陈君乐主持了开幕式。


 


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玲蔚女士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她首先代表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向所有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小球员们和家长们表示了由衷的感谢。自 2012 年成立以来,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始终以推动中国体育文化事业的发展、传播奥林匹克理念、助力青少年体育推广为宗旨。秉承着这一宗旨和使命,基金会携手杭州市体育局和亚瑟士集团,通过举办多次青少年网球挑战赛,为每一位热爱网球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切磋球技的平台,全面助推中国网坛新兴的快速成长。李玲蔚女士表示,期待将来在这个平台上见到更多像张择这样的出色运动员。


2023年适逢中国和西班牙建交五十周年,以已故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名字命名的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联合海淀外国语教育集团、ASICS亚瑟士推出“萨马兰奇全优计划”,携手助力青少年拓展国际视野、提高学生群体中华民族自信。以此为契机,ASICS亚瑟士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总决赛的优秀选手将有机会入选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于年底组织的西班牙网球训练营。在发言的最后,李玲蔚女士说:“名额有限,机会也很难得,所以在此祝愿各位小球员们能发挥自己的水平,取得好成绩,力争入围西班牙国际训练营!”



亚瑟士(中国)商贸有限公司总裁高凯先生也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他介绍,ASICS亚瑟士青少年网球巡回赛去年8月正式推出,旨在为国内网球青少年提供专业的赛事平台和优质的赛事体验。赛事一经推出,就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同时也得到了各级政府、机构以及各协会的大力支持。在此基础上,今年ASICS亚瑟士对这一赛事进行了整体升级,一方面增加了赛事城市的数量,让赛事有机会来到杭州,与各位杭州的选手们见面;另一方面,总决赛也将落地在今年 10 月份的上海大师赛期间,参赛选手将有机会和国际头部的运动员进行近距离交流,决赛中成绩优秀的运动员也将有机会前往西班牙参加亚瑟士大师训练营,在提升训练水平的同时,也可和国际选手进行交流,拓展国际视野。



小选手王与同作为球员代表进行了宣誓。他表示很高兴参加本次比赛,并代表全体球员对于本次比赛的所有支持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球龄并不算太长的小与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非常喜欢网球,网球让自己健康、快乐成长。同时,网球也不会影响到他的学业,他能够很好地分配时间,学习与网球两不误。今年,王与同希望能够多参加亚瑟士的比赛,取得好成绩。



杭州站的比赛在5月14日10点报名通道开启之后,名额瞬间报满,吸引到浙江省及周边地区的近两百名小球员参赛。这也是亚瑟士青少年巡回赛首次来到杭州。比赛举办地——黄龙体育中心位于风景秀丽的杭州市西湖区。在四个月后的亚运会期间,黄龙体育中心将承接足球、体操等多个比赛项目。

赛事首日结束了U10男、女,U14男、女和U12女五个组别的争夺,明日将进行U12男组的较量。激烈的比赛一直持续到深夜,小选手们在场上顽强拼搏、不断突破自己的精神风貌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我们期待着更多的小选手们在亚瑟士青少年网球赛的舞台上历练成长起来,在网球的道路上不断去拼搏、去攀登高峰、去追寻心中的梦想。让未来,从心来,亚瑟士也期待着携手各方一起努力,推动网球在青少年中的普及,助力中国网球事业的发展!


让未来,从心来,青春风暴席卷杭州,网球少年挥拍亚运之城!5月27日上午八点三十分,“萨马兰奇杯”青少年网球挑战赛暨2023 ASICS亚瑟士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杭州站开幕式在浙江省杭州市黄龙体育中心网球馆隆重举行。继不久前的海南站之后,网球少年们再次集结,战火已经点燃,奖杯正在等待,谁会成为它们的新主人?美丽的西子湖畔,他们挥拍的身影,是对青春最美的见证,是对即将到来的亚运会最好的致敬。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