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星光闪耀 舞动青春——“星舞汇-青少年霹雳舞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3年4月7日,由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支持、中国三星公益支持的“星舞汇-青少年霹雳舞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从4月7日起,参赛选手按照相关要求在优酷平台上按照青春之舞组和大众天团组两个组别进行参赛投稿作品,就有机会获得卓越舞者、璀璨舞者、人气舞者等荣誉并获得相应的奖品。


作为巴黎2024奥运会新晋正式比赛项目,霹雳舞因引领街头文化潮流而深受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星舞汇-青少年霹雳舞系列活动”特别邀请中国霹雳舞国家队队员亲自为参赛选手示范动作,并提供“以舞会友”平台——展现自己的炫酷舞姿,秀出自己的个性;同时让广大体育爱好者感受现代时尚运动与国潮文化的交融,为他们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
最炫酷的舞姿 国家队倾情演绎

根据赛事机制,此次组委会提供的20个规定霹雳舞动作视频,全部由今年1月份新组建的八名中国霹雳舞国家队队员亲自演绎,包括男子组的商小宇、亓祥宇、张鑫杰、于子昂和女子组的刘清漪、曾莹莹、郑子妍、彭莹。这八名国家队队员代表着国内甚至国际霹雳舞运动的最高水平。其中,女子组队员刘清漪勇夺2022 WDSF世界霹雳舞锦标赛亚军,并于今年2月获得2023年霹雳舞首场奥运积分赛冠军。




霹雳舞动作分为TopRock(摇滚步)、Footwork(腿部动作)、Freeze(空中定格)、Power Move(整体移动)四大内容,有大量手撑地的快速脚步移动、各种倒立定格动作,以及在地板上或者空中匪夷所思的高难度旋转。中国霹雳舞国家队拣选了20个动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动作示范;同时还营造现场比赛氛围,打造了四场Battle秀。这些精彩的视频已经在优酷平台上同期上线,这为广大霹雳舞爱好者提供了视觉上的饕餮盛宴,通过每帧画面细细品味霹雳舞的魅力。

不服你就来!秀出青春风采

在巴黎奥运会新增的四个大项中,滑板、冲浪和竞技攀岩都是继东京奥运会后第二次跻身奥运会,霹雳舞则将在巴黎迎来奥运会首秀。“霹雳舞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契机,也与巴黎2024年奥运会希望呈现的内容不谋而合。我们希望举办一届独具创新、更接近年轻群体、更有都市气息、更能走向场外的奥运会。”巴黎奥组委主席托尼·埃斯坦盖在接受媒体时说道。为了让更多的年轻群体能够参与到霹雳舞这项运动并感受这项运动的魅力,组委会广发英雄帖,通过网络平台全方位展现每位霹雳舞选手的春春风采。为了保证参赛作品评选的公正与公平,此次活动的上传、点赞时间为4月7日—4月29日;评选时间为4月30日—5月7日。

国潮与奥运的碰撞  三星霹雳舞教室启航
霹雳舞起源于上世纪70年代纽约布朗克斯区街头,是街舞的一种,并从巴西战舞、体操、世界各民族舞蹈等吸取了相关元素。上世纪80年代,霹雳舞曾风靡全国。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在热门影视作品的带动下,霹雳舞成为青少年热门兴趣爱好,相关培训市场方兴未艾。中国霹雳舞爱好者数量目前位居世界前列,少儿霹雳舞处于顶尖水平。随着霹雳舞项目入奥,“将中国元素融入霹雳舞,让世界进一步了解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已经成为中国霹雳舞项目发展与推广的重要使命。
抱拳礼、旋风踢……在奥运积分赛日本站比赛中,国家队队员在霹雳舞中融入多个中国武术动作,飒爽英姿让人眼前一亮。在此次线上征集活动中,不论是国家队队员霹雳舞动作的倾情演绎示范,还是配合选手作品的编舞音乐,都融入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和元素。主办方希望通过“星舞汇-青少年霹雳舞系列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借助霹雳舞这项潮流时尚运动汲取国潮文化精髓,传递中国文化自信。
自2014年以来,中国三星与萨马兰奇基金会举办了“萨马兰奇体育时间——三星体育教室”系列活动,累计培训数万名青少年,培训项目包括足球项目和冰雪项目。随着巴黎奥运会即将来临,为弘扬奥林匹克文化,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助力普及霹雳舞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全国范围内的推广,2023年正式启动“萨马兰奇体育时间——三星霹雳舞教室’星舞汇’-青少年霹雳舞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的青春之舞组(U14)组、大众天团组两个组别中优秀选手,有机会获得参加线下互动活动以及2022年亚运会霹雳舞观赛票。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