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上海中心垂直马拉松赛西班牙推广活动成功举办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上海中心、巴塞罗那奥林匹克博物馆共同主办的上海中心垂直马拉松赛西班牙推广活动,于9月8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奥林匹克博物馆成功举办。


自2017年起,上海中心垂直马拉松赛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是迄今为止全球最高的垂马赛事。恰逢中西建交五十周年之际,2023年天际线顶端的垂马赛事大幕即将缓缓拉开,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人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此次将再度连续5年担任上海中心垂直马拉松赛事形象大使,续写两国两城友好合作新篇章。运动员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也预示着两国两城合作的层层递进、日新月异。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人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通过视频方式表达了中西建交五十周年意义非凡,能够成为中国人民的朋友而感到自豪。同时表示曾亲自参加了上海垂直马拉松比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作为上海垂直马拉松赛事的形象大使,萨马兰奇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从左至右)中国驻巴塞罗那代总领事胡爱民,上海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蒋小平,巴塞罗那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弗郎西斯科·徳龙与萨老雕像合影


中国驻巴塞罗那代总领事胡爱民,上海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蒋小平,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代表方静怡出席活动并致辞,本次活动由巴塞罗那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巴塞罗那市政府奥林匹克基金会会长弗郎西斯科·徳龙主持,上海中心、商务公司、途时旅行社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巴塞罗那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巴塞罗那市政府奥林匹克基金会会长弗郎西斯科·徳龙主持


活动中,上海中心向巴塞罗那奥林匹克博物馆及中国驻巴塞罗那代总领事赠送了上海中心模型,中西两国小朋友也表演了精彩纷呈的双语节目,本次推广活动进一步增进两国两城民众的彼此了解,推动人文交流,让中西友好深入人心。



上海中心向巴塞罗那奥林匹克博物馆赠送上海中心模型



巴塞罗那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弗郎西斯科·徳龙将纪念品赠送给中国驻巴塞罗那代总领事胡爱民




上海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蒋小平致辞


上海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蒋小平在致辞中表示:2023年是中国同西班牙建交五十周年。半个世纪以来,中西双方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精神,深化友谊,促进合作,建立发展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上海与巴塞罗那作为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二十余年的姐妹城市,互利合作,民心相亲。而在巴塞罗那奥林匹克博物馆举办上海中心垂直马拉松赛西班牙推广发布会,也是进一步加深两城合作情谊,促进两城民众的友好交流的生动见证。上海中心愿与西班牙朋友们携手并进,推进赛事的国际化进程及全球影响力,共同推广奥林匹克理想和文化教育,倡导全民健身、健康和谐的生活方式。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