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萨马兰奇会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

9月2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在北京会见前来出席杭州亚运会的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人兼荣誉理事长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一行,双方就新兴体育运动推广、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及2025成都世界运动会转播报道等进行交流。总台副台长邢博参加会见。




慎海雄说,萨马兰奇家族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中国体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赛事转播的国际引领力、影响力不断提升。目前,总台4500余人的工作团队正在开展杭州亚运会转播报道,我们将以此为基础,在巴黎奥运会时让世界再次领略奥林匹克运动的魅力。2025年成都将举办世界运动会,像龙舟、武术等中国百姓喜闻乐见的项目都位列其中,总台愿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广新兴体育项目,宣介奥林匹克运动和文化。


萨马兰奇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传播平台,总台对北京冬奥会等大型赛事的转播报道,把精彩赛事完美呈现给了全球观众,为奥林匹克运动的推广提供了巨大支持。世界运动会是奥运会的“实验室”,是推广新兴体育运动的舞台,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与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将在明年开始,陆续在中国举办系列世界运动会巡回赛,希望与总台深化协作,共同推动新兴体育项目在中国传播和发展。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