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与宁波再次合作“全优计划”落地宁波至诚学校

9月24日下午,“萨马兰奇全优计划”授牌仪式在浙江宁波至诚学校滑板馆举行。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人兼荣誉理事长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宁波市政府副市长朱欢,宁波市体育局局长张霓,宁波市外办党组书记叶荣钟,宁波市江北区副区长邹刚,宁波至诚学校董事长陈辉,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工作团队及宁波至诚学校的师生代表出席。



宁波市副市长朱欢致辞


宁波市副市长朱欢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宁波历史文化和经济发展情况,同时指出宁波也是一座赛事之城、活力之城,与奥运有着不解之缘。特别是东京奥运会宁波籍运动员勇夺5枚金牌,被中国奥委会命名为“奥运冠军之城”,进一步推动宁波“体育强市”建设,“运动宁波”城市品牌不断提升。他强调,2022年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与宁波首次合作设立了萨马兰奇全球航海运动基金,共同推动全球航海运动发展。此次双方再次合作,共同为青少年发展搭建公益平台,具有特别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朱欢对萨马兰奇先生一直以来对宁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他创设的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延续了他父亲——已故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与中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并致力于推动中国体育文化事业发展,为中国开展国际体育文化交流铺路搭桥表示由衷的敬意。他同时强调,宁波愿为世界奥林匹克事业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授牌仪式


萨马兰奇先生亲自为宁波至诚学校董事长陈辉女士颁授了“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全优计划合作伙伴”牌匾。“萨马兰奇全优计划”是由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发起,以体教融合为核心理念,旨在携手社会各界,通过开展中外体育文化交流项目、举办有影响力的青少年体育赛事以及搭建公益平台等途径,共同培养学习优、体育优、有社会责任感并具有国际视野的“全优”青少年。


此次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选择合作的宁波至诚学校,长期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学校拥有世界级滑板赛道,该校滑板队曾多次获得全省、全国赛事奖项,被宁波市体育局授予“宁波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社会训练基地”。宁波至诚学校滑板馆还将承办宁波市第二届全民运动会青少年滑板比赛项目,“萨马兰奇全优计划”将提供公益支持。


合影

仪式前,朱欢会见萨马兰奇一行,陪同参观宁波至诚学校校园,一起观看了校滑板队展演,并与校篮球队、滑板队队员合影留念。萨马兰奇勉励队员们好好学习,努力训练,希望将来在奥运会赛场上见到他们的身影。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