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2023上海中心垂直马拉松盛大启动

9月26日,2023上海中心垂直马拉松赛事新闻发布会在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隆重举行,宣布史上最高垂马赛事于今年11月19日举行,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人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严建昌,上海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曙杰,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陆檩等出席了发布会。



启动仪式


本届垂马赛事由上海城投集团、市体育总会指导,上海中心主办,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陆家嘴管理局支持,赛事获得市体育局国际国内重大赛事的认证。主办方在发布会上公布了本届上海中心垂马赛事的有关计划安排及报名通道等情况。本届赛事分定于11月19日开跑,赛事共设2000个参赛名额,将设立个人全程赛、团体接力赛、个人欢乐跑三大组别。为了激励和鼓励中国选手的积极参与,本届赛事还设立“中国籍优秀选手评选”,旨在吸引更多的优秀中国籍运动员参与到此项运动中来。即日起,参赛个人和团体可通过上海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海中心SHTower”和其他相关平台进行报名。




上海中心垂直马拉松赛创办于2017年,系上海中心打造的自主品牌赛事,赛事规模和国际影响力逐年上升,赛事获得三项权威授权,在高塔竞速协会(TWA)赛事积分上被认证为最顶尖的“TowerRunning240”级别,另还获颁“TWA赛史竞赛高度最高纪录”“TWA赛史办赛大楼最高纪录”,是全球规模最大、积分最高、办赛大楼最高的顶级赛事。2018年起,垂马赛事多次被上海市体育局认证为国际国内重大赛事,更重要的是,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2018年起连续5年担任上海中心垂马赛事的形象大使。此次,萨马兰奇主席欣然受邀,再次连续5年为赛事代言。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上海中心垂马赛事的形象大使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

在发布会上,主办方还就本次赛事发起“垂直马拉松运动主题圆桌论坛”,邀请上海中心代表、萨马兰奇基金会代表、赞助商代表亚瑟士、农商银行、联劝公益、世界冠军陈盆滨,多角度讨论垂直马拉松运动的发展方向。作为赛史上“最高垂马”,如何通过自身的赛事标杆优势去将垂直马拉松运动推广至深,通过赛事向大众传达积极的精神,发挥社会作用,是主办方在竞技场外更为关心的重点。随后主办方与赞助商及合作伙伴进行了授牌仪式,一起共同打造健康、环保、公益的运动赛事品牌。



垂直马拉松运动主题圆桌论坛

当天,上海中心与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还在大厦共同为国际体育产业联合孵化基地揭幕。基地设在大厦的57楼,由双方共同运营,服务内容包括办公场地、业务培训、资源共享等多个方面,基地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盘活体育资源,丰富体育产业及延伸行业内涵,促进体育产业的发展。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