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观看亚运,树立梦想 | 2023西藏优秀学生杭州亚运观摩游学圆满成功

9月28日清晨的杭州萧山机场迎来一群特殊的小朋友。他们来自西藏,是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与西藏5100冰川矿泉水共同组织的2023西藏优秀学生杭州上海游学的孩子们。

这些孩子大多没有来过内地,有的甚至从没离开过自己的家乡,这次可以来杭州观看亚运比赛都激动不已。
孩子们首站来到了位于杭州全民健身中心的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杭州办公室。国际奥委会委员,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玲蔚与杭州市体育局局长金承龙为孩子们发放安踏运动装备。
孩子们与国际奥委会委员李玲蔚一起庆祝中秋
9月30日是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孩子们来到期盼已久的杭州奥体中心,马上就能见到中国跳水梦之队了,孩子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让孩子们亲临现场,切实地感受到亚运赛场的激烈角逐,感受竞技体育的魅力,亲眼见证过的逆境奋起、成功喜悦、不屈坚持,都将是他们未来远行路上的精神营养。

杭州奥体中心前合影

图片当中国女子跳台王牌组合全红婵与陈芋汐以375.30分获得冠军时,全场欢呼。这是杭州亚运会跳水项目的首枚金牌,也是两人首枚亚运会金牌。图片孩子们在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现场为孙颖莎与王楚钦加油,近距离感受榜样的力量,激励孩子们树立自己的梦想,鼓舞孩子们勇敢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各种挑战。图片

观赛之后,孩子们游览了良渚古城,感受五千年前的古人靠着聪明的智慧与辛劳,建造的城墙依旧宏伟壮观。


打卡上海之巅图片参观基金会上海办公室图片参与亚瑟士网球节活动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这次游学虽然结束了,但是在孩子们的心中却留下了珍贵的回忆。希望这些美好的回忆可以成为他们在未来学习生活中不懈努力的动力,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首先特别感谢各位老师提供的参观学习的宝贵机会,这次出游是我第一次离开父母、离开家乡,让我有了特别难忘的经历,让我感受到了外面的世界是如此之大,如此的繁华热闹,也让我体验了第一次坐飞机的感受,这次旅行还带我们参观了许许多多的景点,吃了特别多平时都没有见过的美食,最重要的是被杭州亚运会的氛围深深震撼到了我,让我感受到我们的祖国是如此的强大,我今后一定会好好学习,让自己能有更多的机会出去学习和成长,争取能带上我的家人,让他们也感受一下外面的世界。
于~旦增桑珠


首先很感谢基金会给我们的一次出藏的机会,在同龄的人中我没想过我比其他人提前能体验外面的世界,能观赏外面的风景。也是第一次乘坐飞机,然后在这次旅行当中主要带我们去看杭州的亚运会也是第一次看到,还有带我们去观赏上海的东方明珠等,让我感觉到了西藏和内地的区别,经过这次的旅行,让我受益匪浅,也很感谢在此期间老师对我们的细心照顾,这次的旅行使我有了动力,在往后的生活里,我会更加努力学习,找更多外出的学习机会,最后再次感谢您们给的机会。
                                      于~旦增德勒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