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萨马兰奇体育时间——元老明星走进羽星摇篮

15日下午,由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杭州市体育局主办、杭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杭州市文龙巷小学承办的“元老明星走进‘羽星摇篮’活动”走进文龙巷小学。为中国羽毛球事业做出突出杰出贡献的优秀教练员、运动员代表(按照年龄长幼):世界羽联贡献奖、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获得者、原福建队总教练林建成,世界羽联贡献奖、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获得者、原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蒋永谊,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获得者、原中国羽毛球学院理事兼执行院长戴金彪,南京体育学院原羽毛球系主任、原江苏羽毛队总教练孙志安,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获得者、原国家队教练员李矛,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军队一等功获得者、原八一队女队主教练陈伟华,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玲蔚,中国羽毛球协会理事、广州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广州市羽毛球协会主席林燕芬,中国羽毛球协会领导: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高崚,为促进羽毛球项目体教融合做出贡献的高校代表:广州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中国羽毛球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育方,广州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中国羽毛球学院执行院长陈滔,以及杭州市文龙巷小学荣誉校友、原浙江省羽毛球教练宋幼萍,杭州市文龙巷小学书记、校长赵秋红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玲蔚致开幕词


理事长李玲蔚表示:很高兴能够回归母校,出席“萨马兰奇时间——元老明星走进羽星摇篮”活动。本次“萨马兰奇时间——元老明星走进羽星摇篮”活动特地选址于羽毛球特色学校——杭州市文龙巷小学,也是想借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在杭举办的契机,进一步拉近羽毛球元老明星们与青少年之间的距离,用榜样的力量助力学生成长,激发勇攀高峰、奋力进取的精神。青年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希望通过对话交流及友好切磋的形式,鼓励青少年群体热爱体育活动,进一步推动体教融合。




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为文龙羽球娃们赠送礼物

杭州市文龙巷小学校长赵秋红致欢迎词


校长赵秋红表示:文龙巷小学是一所以羽毛球运动为办学特色,旨在弘扬体育精神、羽球文化并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自1955年建校,1969年成立羽毛球校队至今,为国家输送培养了9位羽毛球冠军,李玲蔚校友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是激励文龙羽球娃不断奋发努力的示范与榜样。学校将创办全国羽毛球友好学校联盟,把羽毛球项目推向更多的学校,在体教融合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承担更大的责任。文龙巷小学以羽球运动为友谊之桥,与日本、新加坡等国家,香港、台湾等地区的学校交流互访,向少年儿童不断推广和普及羽毛球运动。感谢今天有这么多羽球运动的元老明星走进文龙园,既是对文龙巷小学羽球办学特色的肯定和鼓励,更是为文龙羽球娃以及教练员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羽球元老们为文龙巷小学学生送上寄语,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体育运动,将强身健体与强化学业深度融合,为热爱坚持,为梦想拼搏。期待未来文龙巷可以走出更多优秀的羽毛球冠军。
小球员与元老明星互换礼物
合影留念
随后,元老明星们观看并指导了我们小球员的训练。


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这些元老明星的榜样力量激励自己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训练水平,在赛场上有出色的表现,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