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中国西昌·2023“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

12月14日,中国西昌·2023“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西昌举行,介绍赛事特色亮点、赛事安排和筹备情况,现场接受媒体提问。


本届赛事将于12月20日至26日在西昌市举办,开幕式于12月23日下午在西昌建昌古城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澳大利亚的近150支球队参加本届赛事。赛事共设立青年(男、女)、中年(男、女)和老年(男、女)6大组别,比赛总场次计划近500场。


赛事将秉持“赛事搭台、文化唱戏”的办赛理念,在比赛期间除了气排球比赛外,还将进行“奥运藏品展”“奥林匹克大讲堂”“校园公益行”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公益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增设了“体育舞蹈公益展演”环节,包括已经入选2024年巴黎奥运会新增项目“霹雳舞”在内的街舞,还有拉丁舞、团体交谊舞、民族民间舞等舞种将在赛事期间通过特色活动的形式上演,呈现一场舞蹈盛宴。




凉山州政府副州长周仕伦

州政府副州长周仕伦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3月,中国西昌·2022“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在西昌成功举办。时隔数月,中国西昌·2023“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如期而至。凉山州将通过和萨马兰奇基金会合作,以“赛”为媒,积极探索体育与文化、旅游、商业、会展等融合发展的路径。同时,将通过举办气排球比赛及系列活动打造具有凉山特色、群众广泛参与、社会高度关注的品牌赛事活动,努力将凉山建设成为全省体育文化旅游商业会展五位一体融合发展示范区、全国重要赛事活动举办地。


萨基会秘书长严建昌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严建昌表示,萨马兰奇基金会始终致力于推广奥林匹克文化,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持续发展,并支持中国体育公益事业,为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融合了体育赛事、奥运文化、公益推广等系列元素为一体奠定了基础。目前,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通过3年发展,已成为全国知名的群众赛事之一。



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党晓刚

凉山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延青



西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思林


为保障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州政府与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了由州市两级政府组成的赛事组委会,下设9个工作组,统筹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同时,制定完善了多项应急预案,以确保此次赛事顺利进行。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新华社、四川日报、四川经济日报、四川广播电视台、国际在线、中国网、华西都市报、成都广播电视台、成都商报、封面新闻、四川新闻网等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以及凉山日报、凉山广播电视台、西昌发布等州内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