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2023上海中心垂直马拉松成功举办

11月19日,全球最高的垂直马拉松赛——2023上海中心垂直马拉松赛在上海中心大厦举行,上海市副市长解冬出席赛事启动仪式,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理事长于再清致辞并颁奖。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平,市体育局局长徐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曙杰,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茂铎出席启动仪式。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陆家嘴管理局,上海农商银行,亚瑟士大中华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解冬、于再清、王平、徐彬、蒋曙杰、杨茂铎共同为2023上海中心垂直马拉松赛鸣枪发跑。



为赛事鸣枪发跑

赛事形象大使、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人萨马兰奇为赛事发来视频祝贺。他表示,非常遗憾未能亲临赛场。祝愿所有运动员好运,尽情享受比赛乐趣。几年前,他曾参加过上海中心垂直马拉松赛,希望明年能与大家再聚,不仅仅是在起点,更希望能在终点迎接各位运动员。


萨马兰奇视频致辞
于再清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上海中心垂直马拉松赛事展现了中国的高度,彰显了上海的城市魅力,凸显了上海举办国际重大赛事的强劲实力。相信每位参赛选手都将收获一次非常难忘的比赛经历。萨基会将继续与上海中心携手并进,进一步促进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共同推广奥林匹克理想和文化教育,为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引入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大型体育活动。

于再清致辞
奥运冠军、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上海市乒乓球协会主席王励勤,前中国足球队队员李彦,以及来自同济海港女足队员们担任本次赛事领跑嘉宾。杨茂铎、赛事荣耀赞助商上海农商银行总行副行长应长明、亚瑟士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总监朱宁为王励勤、李彦、海港女足队员代表钟莹颖授赛事纪念号码布。


为领跑运动员授号码布

赛事发枪后,以王励勤、李彦、同济海港女足运动员们等领衔的领跑团率先出发。运动员们燃情开跑,用脚步近距离感受上海中心脉动,最终问鼎上海之巅。来自波兰的选手Piotr Lobodzinski用时18分04秒登顶,勇夺男子组冠军,他也曾在2017年首届上海中心垂马比赛中夺冠。女子组则由来自意大利的选手Valentina Belotti以21分01秒的成绩夺得冠军。



于再清为男子组前三名颁奖


赛事授权方世界高塔竞速协会(TWA)主席Daniel Cecetka为女子组选手颁奖


为激励中国选手积极参与,本届赛事设立“中国籍优秀选手”奖项。男子组曾文波和女子组蹇穆华荣获“中国籍优秀选手”,他们分别是男子组的第4名和女子组的第6名。



中国籍优秀选手颁奖


2023上海中心垂直马拉松赛由上海城投集团、市体育总会指导,上海中心主办,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陆家嘴管理局支持,赛事获得市体育局国际国内重大赛事的认证。赛事共设2000个参赛名额,设立个人全程赛、团体接力赛、个人欢乐跑三大组别,共有来自德国、波兰、斯洛伐克、捷克等全球25个国家的2000名选手报名,其中不乏世界排名前十的国际垂马顶尖选手。


垂直马拉松是一种特殊类型的马拉松赛事。近年来,全球多地陆续举行垂直马松松赛事,其知名度和覆盖率也越来越高,逐渐成为一项跨越年龄、性别,不受场地、时间、天气限制的国际流行的健身运动。上海中心垂直马拉松赛创办于2017年,系上海中心打造的自主品牌赛事,赛事规模和国际影响力逐年上升,获得三项权威授权,在高塔竞速协会(TWA)赛事积分上被认证为最顶尖的“TowerRunning240”级别,还获颁“TWA赛史竞赛高度最高纪录”“TWA赛史办赛大楼最高纪录”,是全球规模最大、积分最高、办赛大楼最高的顶级赛事。2018年起,垂马赛事多次被上海市体育局认证为国际国内重大赛事。


作为一项新型的体育形式,垂直马拉松传递的是一种向上攀登的力量,是开放与活力以及体育精神的生动呈现。未来,上海中心将依托这一赛事品牌,不断提高赛事办赛能级和水平,全方位展示更高水平、更国际化的赛事水准,全力支持体育产业发展、助力体育强国建设,全面展示上海城市文化和软实力,为上海建设全球体育城市和中国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注:新闻转自上海城投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