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2023宁波帆船精英赛正式开幕启动

12月9日上午10:00,2023宁波帆船精英赛开幕式在宁波东钱湖南湖水域开幕。为期两天的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支参赛船队同台竞技。本次赛事不仅为帆船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竞技舞台,也让更多人了解帆船运动,促进宁波水上体育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帆船是一项集竞技、探险、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一体的水上运动,是一种“力”与“礼”的艺术。作为杭州亚运会帆船项目的承办地,宁波凭借得天独厚的水域资源、政策支持,积极发展帆船运动,成功举办ILCA亚洲(公开)帆船锦标赛、中国-中东欧国际帆船赛,为帆船项目的普及推广打下坚实基础。
当日在美丽的东钱湖畔游客纷至沓来,湖面白帆点点。世界帆船联合会主席李全海,宁波市体育局局长、一级巡视员、市体育总会主席张霓,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奚海峰,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曹敏杰,宁波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任乐波,萨马兰奇全球航海运动基金委员王苏源,宁波市水上运动协会主席苏少敏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在一场精彩的开场舞表演《御浪而来》中拉开序幕,声、舞、乐的完美结合,向观众们展现了秀美钱湖有逐浪精神。
市体育局张霓局长致欢迎辞中提到:近年来,宁波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被中国奥委会命名为“奥运冠军之城”。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让更多人了解和热爱帆船运动,进一步推动宁波水上运动的发展,使帆船运动成为宁波扬帆世界的城市名片。我们也相信,在帆船运动的带动下,宁波一定能够成为有国际影响、全国知名的水上运动名城和国际化滨海运动中心。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人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先生发来视频致辞表示很高兴能够再度携手宁波市体育局举办2023宁波帆船精英赛,再次在东钱湖把热爱帆船的人们聚集在一起,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一起推动宁波、中国乃至世界的帆船事业向前发展。

开幕式后,本次宁波帆船精英赛的帆船冠军分享会同场举行。宁波本土的帆板世界冠军获得者伍佳慧,莅临赛事现场分享:我与宁波、我与帆船、我与世界冠军。
她结合自身的经历与现场的青少年朋友围绕帆船与宁波、帆船未来发展等话题进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青少年朋友们也化身小记者与冠军零距离沟通交流。
赛事期间,主办方特地邀请了一些特殊人群跟随参赛帆船队伍一起进行帆船体验和竞赛的活动。这场具有特殊意义的帆船活动,让他们也能够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帆船运动的一种魅力,让他们有了一次难忘的经历。
相信通过本次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们一定会爱上东钱湖,爱上运动名城宁波。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会用自己精彩的表现,在东钱湖畔留下最朝气蓬勃、最动感活力的瞬间。
萨马兰奇全球航海运动基金自2022年在宁波设立以来,积极推广奥林匹克理念,推动体育文化事业发展,本次宁波帆船精英赛,是在萨马兰奇全球航海运动基金的支持下,合力打造“水上运动名城”的重要举措,将持续擦亮“奥运冠军之城”金名片,更好助力宁波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
本次赛事由宁波市体育局和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萨马兰奇全球航海运动基金提供公益支持,宁波市体育交流与竞赛中心、宁波市水上运动协会和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经济旅游与湖区发展局共同承办。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